close

辦完婚禮自助婚紗的網誌都還沒寫完(未完待續大家期待一下啊!)

我今天就先跟大家來分享人妻料理吧!

成為新手人妻後,當然就是要學著做料理嚕!!

新婚後,婆婆拿了一隻她養的土雞給我們,看一看竟然是一整隻沒切過的,我的媽啊!!!也太完整了,本來想丟給我媽煮的,結果我媽說你自己拿回去煮拉,我只好獻出我第一次煮雞湯的處女秀。

問一問大家煮雞湯似乎不難,只要切一切蒜頭或香菇,放進電鍋,按下開關,好像很容易就可以完成,看來是我可以掌控的一道料理。

準備好以下的食材,就可以完成豐富料多的蒜頭香菇雞嚕!!

米酒 半杯

洋蔥 1

香菇 8

蒜頭20

蛤蠣15

土雞全雞 1

把洋蔥切成長條狀,香菇泡開後,全部材料放入內鍋中,土雞屁屁裡可以塞入1/3的蒜頭,內鍋水約七八分滿,蓋過食材即可。

最重要的步驟來了,就是內外鍋的加水比例,請教估狗大神的我,不知那邊翻出一篇煮雞湯的網誌,外鍋的水它寫到要加到七分滿,真是害慘了我,以前沒用過電鍋煮料理的我,真的傻傻加到七分

滿,結果那個雞湯整整煮了一個半小時,雖然我的雞肉燉的非常軟嫩,但被同事笑慘了,電鍋煮東西加水的基本起跳都是以杯(電鍋附送的量杯)來計算,所以多則2杯水,少則半杯到一杯水,絕對不會出現外鍋加到七分滿這種比例的,請各位新手廚娘不要跟我一樣唷~哈哈

不過總之我的雞湯處女秀還算成功,成品其實蠻好吃的,就是電鍋這一關卡花了太多時間煮,感覺經過這次我的電鍋經驗值迅速提升!!

44234.jpg 

期待我的新婚人妻部落格慢慢茁壯嚕!!

大家喜歡我寫的網誌請給我推推鼓勵唷~

arrow
arrow

    拉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